廉政大使計劃及愛‧廉結

廉政大使計劃及愛‧廉結

Click here for the English version

大專學生不單是倡廉教育的重要對象,更是廉署的好拍檔。廉政公署自2007/08學年開始與本港大專院校合辦「廉政大使計劃」,旨在裝備新一代的大專生認識反貪知識,讓他們發揮領導才能,成為具誠信素質的未來領袖。於2023/24學年,廉署繼續與本港的大專院校合辦「廉政大使計劃」,協助廉署於校園推廣廉潔、誠信等正面價值觀。

為加強不同院校廉政大使的聯繫,我們於2010年10月,成立了為本港大專學生而設的組織「愛.廉結」(i-League),藉此加強他們之間的交流,並鼓勵他們繼續在不同崗位上擔當廉署的倡廉夥伴。自成立以來,「愛‧廉結」已擁有超過2,000名會員。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上一張下一張

廉政大使簡介

如何成為一份子?

作為本港大專生的你,如果想成為廉政大使及愛.廉結的一份子,可向你所屬大專院校的學生事務處查詢。如果想了解更多各院校廉政大使計劃的詳情,請留意各院校廉政大使計劃及愛.廉結的Facebook專頁

「愛.廉結」(i-League) 知多啲

宗旨

會徽

i-League的會徽,構思源於中國古代傳說中神獸──解廌(粵音解治)。

解廌或稱「獬豸」,外形與麒麟相似,雙目明亮有神,額上通常長一角。解廌擁有很高的智慧,能辨是非曲直,因此成了執法公正的化身,也代表廉明正直。

採用解廌作為i-League的會徽,正好代表i-League會員持廉守正、傳揚誠信的決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