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 字體大小AAA

《筆動傳誠》德育文集自推出以來,得到不少讀者的支持。他們更參與「動筆有禮」 讀後感活動,分享閱讀文章後的感受。以下為部份讀者的分享:

認識胡兆康的名字,是從一個保險業廣告。年輕的兆康,已有不平凡的經歷。從克服了挫敗,喪父,患癌的艱苦路,再振作成為世界冠軍,已經是很不簡單。感動人心的是:年輕人懂得感恩。他除了感謝家人及保齡球外,還能感謝那折騰的癌症,令他更珍惜人生。他的勵志故事,奮鬥精神,確是我們社會中年輕一代的好榜樣。
(Helen Leung)

閱讀了黃修平所寫的一篇文章「保持冷靜 堅定向前」後,讓我多了一些思考空間。剛剛大學畢業的我也算是一位年輕人,面對著自己的局限與有限的能力,以及社會的急速轉變,追趕著,有時候真的讓人感到疲倦。但黃先生在文章中,說了一句話,我們要憑良心,忠於自己一步一步的繼續走下去。我認同,的確,即使著急,我也要冷靜的,時刻要反省的慢慢走下去,走向自己的目標。
黃先生在文章的終結給了我一點忠告,年青不在年齡,而在心態和精神。心態是在於自己的處事態度,但我更要細想個人的定位,個人的夢想,以堅定向前的心態走下去。
(袁煒倫)

完美300分很認同胡兆康所講"只要你打每一球時都盡力而為,不管你得到多少分,你都是一個勝利者。"
人是不會完美的,生命,只需要努力便已足夠,盡了力便問心無愧,不用回頭,不要後悔便已經很成功。更何況每一次的失敗,正是締造下一個成功的機遇。正所謂「留得青山在,哪怕無柴燒﹖」勝利就會在你眼前。
(Leung Ka Man)

夢想,對大多數的人來說,都是遙不可及的。但,鄭丹瑞先生分享的經驗中,如果你達到夢想,卻不去珍惜,那夢想就會變得毫無意義。故事令我們學會的道理是:我們固然要有夢想,更要珍惜所擁有的一切。謝謝你,鄭丹瑞先生。
(Cheng Ka Yiu)

每一篇故事都帶給人充滿生命力,無論身處甚麼環境和遇到任何困難,我們只要堅持,努力不懈,凡事都一定會成功!
(李慧娟)

看完黃修平導演和鄭丹瑞先生的文字後,深受感動,原來夢想雖奢侈,但正因如此,才是它最為珍貴之處。只要願意一步一腳印,相信即使平凡如你我,也終有天能登上夢想的山頂!
(Zoie Lam)

幸福的人生是什麼?
老人家們常說:「老了,不中用了」,其實,能夠活到老本身就是一種幸福,平淡就是最大的幸福。
(洪含怡)

廉政公署成立四十二年,以三管齊下的方式打擊貪污,使之蛻變成全球數一數二的廉潔之都。看完「先睹為快」的文集版本後,我認為教育絕對功不可沒。教育使得人們獨立思考,擁有成熟的思維去判斷是非黑白。其實不只是老師,從文集中可見,作者都是以不同的角色身份去傳遞正能量,發放正面價值觀。久而久之,以生命影響生命,這就是理念所在了。
(Pang Chau Yi)

從阿旦的文章中體會到,珍惜和鼓勵是很重要的。或許是人的弊病,容易得到的東西總是從不珍惜,往往要失去之後才明白其重要性。人生總是有高有低才會精彩,在人生的低谷中,鼓勵可化作原動力,令人大步向前。
(Sandy Kwok)

After I read Ms Lui's situation, I found that she's a very optimistic and persevering person. Although she encountered so many difficulties, like the appalling situation of the school campus, the limited number of students, the minimum salary, she took up the responsibility of an educational professional and let students of different ethnicities have an equal chance to be educated.
(Tsui Pui Yi Tere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