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關處青年及德育組於2017/18學年推出「青年傳誠」計劃,以青少年為主要對象,同時作為跨年度的「全城.傳誠」全港大型倡廉計劃的重點項目之一,向新一代傳承廉潔價值觀的重要。
「我.誠」,是由一群「愛.廉結」會員創作。活動以「陽光」的概念貫穿,寓意「光明磊落」,做人做事應「在光中行」。

「青年傳誠」計劃總結短片

信念

計劃的概念及籌劃是建基於以下四個信念(Integrity、Creativity、Art及Collaboration):
「青年傳誠」計劃概念

Integrity (鞏固誠信):

青年人尚未投入社會工作,亦未曾經歷貪污為患的日子,對貪污的警覺性稍低,需要鞏固對維護廉潔價值的堅持。
以體驗式的活動,讓年輕人學習以堅毅的精神積極面對創作或籌辦活動所面對的困難,建立正面價值觀。

Creativity (發揮創意):

年輕人愛發揮創意、表現自我,喜歡參與自主性較強的活動,絕不滿足於被動地接收信息。
提供平台讓「廉政大使」計劃和「愛.廉結」的大專生會員、高中「iTeen領袖」及「廉政之友」青年屬會成員發揮創意,參與籌劃專為青年人而設的倡廉活動。

Art (藝術創作):

透過跨年齡、跨界別的藝術創作及欣賞,以青少年喜愛的手作市集及工作坊形式,傳遞誠信等正確價值觀。
青年人透過藝術創作(繪畫、攝影、表演藝術),表達對廉潔誠信的體會。

Collaboration (群體共建):

每件作品看似渺小,都帶有廉潔信息;作品經組裝成為集體創作展出,體現群體共同建構的精神。
這個構思,正正意味著堅守誠信必須由個人做起,再集合家庭、學校、團體的力量,推廣至整個社會,「內化」正確價值觀於市民大眾尤其是年輕人的心中,鞏固誠信文化。

目的

透過青年人喜愛的創意藝術活動,加強推動青少年參與倡廉工作,以至對廉潔價值觀的反思和認同,達到薪火相傳的傳承效果;
進一步發掘「廉政大使計劃」和「愛.廉結」的大專生會員、「高中iTeen領袖」及「廉政之友」青年屬會成員的才華,鼓勵我們的年輕夥伴以多元化的方式持續支持廉政;及
爭取市民大眾,特別是青少年對廉署的支持。
光之使者INgel

光之使者INgel

「光之使者」是展能插畫家Apple Tong為「青年傳誠」計劃而設計的。「光之使者」的身體結構很特別,明澄通透又折射出彩虹!Apple分享了她的創作概念:透明的身體表示光明磊落,而彩虹就代表正向價值。最搶眼的設計算是「光之使者」頭上的帽了,因為有個指南針和一隻帆船,寓意做人要有明確方向。頂帽上方甚至會在不同時間有不同天氣現象,代表不同心情!

廉署早前在「全城.傳誠」Facebook 專頁為「光之使者」舉辦了命名活動,反應踴躍,最終揀選了INgel為「光之使者」的名稱,寓意Integrity (誠信) + Angel (天使)。

歡迎click入欣賞一系列以「光之使者」INgel貫穿主題的水彩插畫,水彩畫真跡亦已於6月17日舉行的「我‧誠」藝墟中展出。

主辦
Hong Kong ICAC
藝術夥伴
Jockey Club Creative Arts Centre Arts with the Disabled Association Hong Kong
追蹤我們
網站聲明 | 版權 | 私隱